close

要偷偷的擦  一種低調的改變讓人羨慕不已

夏日防曬大作戰!!我~我愛夏天;有~漂亮美眉;我~我愛夏天;因為~他們穿的養眼;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……已經迫不及待奔向戶外,盡情享受大太陽!

不過出門前,防曬是不可或缺的,受傷肌膚可是皮膚癌的主要原因之一,正確的防曬才能避免皮膚曬傷。紫外線無所不在,不管晴雨,室內戶外,皮膚都會受到傷害,尤其進入夏季,保養更是不可少,您,做好防護準備了嗎?一起當個晒不黑的靚男靚女們!
 

 

紫外線存在大自然中,看不到、摸不著,卻是皮膚的隱形殺手,還有餐廳、飯店、精品店加強氣氛和美感的鹵素燈,也含有紫外線。室內室外都逃不出威脅,真的只能勤做防護了!市場上防曬產品讓人眼花撩亂,如何選擇呢?

 

怎麼選擇防晒?

防曬產品多為兩者 (物理防晒、化學性防晒),以往會有物理性防晒厚重感、化學性防晒容易產生過敏問題的迷思,市售的防晒品大多已改善這些問題。敏感性膚質及雷射後的肌膚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品,乾性肌膚可選用乳霜狀產品,油性肌膚則可選擇使用清爽型,建議消費者試擦後找出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品。

 

選擇錯誤的防曬和清潔產品,加上塗抹和洗淨的不確實,使肌膚健康亮紅燈。部分的消費者在使用防晒後,以卸妝油和清潔力強的洗面乳來清潔,反而讓肌膚狀況變得更糟糕。

 

防晒後的清潔方式

一般臉部防曬乳可用洗面乳清潔,市售標榜維持約60分鐘左右的防曬乳,可不需特別卸妝,用洗面乳即可去除部份殘餘;若是標榜水上活動專用、防曬時間高達120分鐘以上,就建議用卸妝產品。即使是油性肌膚,也不建議過度清潔,不但會造成肌膚乾燥還可能出現代償性出油。

 

一般建議,在外出前15~30分鐘塗抹防曬,在戶外每2-3小時需補擦防晒;在戶外游泳、過度流汗及摩擦、曝曬陽光30分鐘後可再次補擦。平日儘量避開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的太陽,以及外出時多戴寬邊帽、撐傘及深色的長袖衣服,以加強防護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